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国内六大品牌总库存达37亿 李宁二折白菜价甩货
money.fjnet.cn 2012-11-27 08:57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高库存”成主旋律

  有业内分析人士向记者谈到,这次打折潮根本原因是库存高。有公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李宁、安踏、361度、特步、匹克等42家上市服装企业存货总量高达483亿元。

  其中,李宁、安踏、361度、特步、匹克和动向这6家国内运动品牌的总库存达37.21亿元,与去年底36.99亿元的总库存相比,增长了0.22亿元。这6家品牌公司,尤其是匹克的库存量上涨较快,与去年底相比,上半年库存已经涨至5.29亿元,涨幅25.65%。

  据了解,上述6家国内运动品牌公司之所以会造成库存高企的局面,主要是因为错估了2008年奥运会今后的市场形势。虽然借着2008年奥运会的举办,李宁业绩蒸蒸日上,但在往后的几年里,李宁的高库存问题被逐渐的凸显出来。

  虽然李宁曾预计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中国将掀起一阵运动服饰消费狂潮。但消费者却转向了刚刚进入市场的一些品牌,比如瑞典品牌H&M(Hennes &Mauritz AB)以及西班牙品牌Inditex。后者是时尚品牌Zara的拥有者。

  当然,耐克和阿迪达斯运动装企业也曾面临类似的过剩问题,但这两个品牌公司恢复较快。汇丰(HSBC)分析师认为,这是因为它们对门店的管理更加直接,经销商更少。他估计耐克控制着75%的库存,而李宁只控制50%。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