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工行龙岩分行全力服务龙岩文化产业大发展
money.fjnet.cn 2012-11-28 16:1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 为积极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关于向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奋勇进发的会议精神以及十八大关于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精神,以及福建省政府与总行签署的《战略合作备忘录》,明确加大支持福建省文化产业发展力度精神,工行龙岩分行积极采取以下几项措施全力服务龙岩文化产业大发展。截止2012年10月31日该行文化产业贷款余额达6100万元。

倾斜信贷规模,加大文化产业的扶持力度

根据省分行将在未来五年内为文化产业提供200亿元金融支持的安排下,该行将保持配套的信贷规模扶持我市文化产业的发展。努力探索金融产业与文化产业的结合,创新金融服务方式,支持具备完整公司治理结构、区域行业龙头的文化企业做大做强,助推文化产业“软实力”成就“硬发展”。积极扩大文化产业融资规模,创新金融服务文化企业模式。培养一批竞争力强、全国化、全球化发展的文化企业。

区别对待,坚持有保有压的方针。为支持龙岩文化产业的大发展

该行在改进和完善业务流程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针对不同的企业制定了有针对性的支持方案,对于发展前景较好的企业给予大力支持,对于发展前景不明朗的,给予有限度的支持,对于发展前景不好的,坚决进行信贷退出或只办理低风险业务。

加快信贷产品创新,积极服务中小文化企业

跟据文化企业与工业企业不一样,普遍规模偏小,财务实力不强,缺乏可抵押资产,传统的信贷模式无法满足企业的融资需求。对此,该行大胆创新,建立了一套行之有效的融资新模式。除了为文化企业提供普通贷款评级授信外,还不断创新和推广文化消费信贷产品,提供包括保理、发票融资、黄金白银租赁、商品融资和专利权、著作权、收费权质押贷款、文化企业联保贷款以及直接融资等金融服务。

巧解担保难,促进银企有效对接

为解决文化企业特别是中小文化企业抵质押问题,该行对有些企业采用应收账款质押进行解决,或为其办理贸易融资等新的业务品种。一方面降低了该行的贷款风险,另一方面又解决了企业的资金问题,实现了银企双赢的局面。同时根据不同文化企业的实际情况,提供有特色的服务。如为中小企业提供贸易融资、流动资金贷款、结算等各种金融产品。并积极向企业推荐我行各类新产品,促进支持文化企业的有效对接。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