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福州四城区将设社保、医保分中心
money.fjnet.cn 2012-11-29 08:2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福州市人社局负责人透露,福州四城区将设立社保、医保分中心,明年将开展大病保险,医保卡使用范围与预存工资保证金的企业范围将扩大。

据介绍,目前,福州市没有设立社保、医保分中心,市社保、医保中心办事窗口经常出现排长队现象,为满足市民需要,今后福州四城区将设立社保、医保分中心。

此外,福州明年将开展大病保险。市人社部门拟出台大病保险的办法,先在30万大学生中间试行。大病保险是指在居民医疗保险住院报销的基础上,没有报销的部分再给予报销60%~80%不等的金额,这一政策明年将在全市居民中间全面开展。

医保卡使用范围明年也将扩大,市民持医保卡在药店可购买所有准字号药品,还可购买血压计、体温计、消毒用品等,与医疗保险管理中心签订协议后,市民持医保卡,还可为亲人缴纳居民医疗保险的费用。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