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西气东输三线福建段3条线路选址公示 2015年贯通
money.fjnet.cn 2012-11-30 08: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29日获悉,福州—宁德支干线、闽粤支干线(福建段)、平潭支线等3条西气东输三线天然气管道工程已进入规划选址阶段,目前3个项目正在省住建厅进行规划公示,公示期为11月29日~12月5日。

福州—宁德支干线起于西气东输三线干线福州末站,经过福州市(闽侯县、长乐市、马尾区、连江县、罗源县)、宁德市(蕉城区、福安市、霞浦县、福鼎市),终于福鼎市福鼎末站,线路全长约311km,设计压力为10MPa,设计输气能力为每年100亿立方米。

闽粤支干线(福建段)起于西气东输三线干线漳州分输清管站,经过漳州市(芗城区、南靖县、平和县),进入广东省,线路全长约107km,设计压力为10MPa,设计输气能力为每年100亿立方米。

平潭支线起于西气东输三线干线福清分输站,经过福州福清市,到达平潭综合实验区平潭末站,线路全长约88km,设计压力为10/6.4MPa,设计输气能力为每年84/4亿立方米。

西气东输三线是继西气东输二线之后,我国第二条引进境外天然气资源的陆上通道,主供气源为来自中亚国家的天然气。西气东输三线经过我国10省区,西起新疆霍尔果斯口岸,东至福州市,包括1条干线、5条支干线、3条支线、总长度约7378km,总投资超过1200亿元,建成后将年供天然气300亿立方米。工程计划2015年全线贯通,与境外同步建设的中亚天然气管道C线相连。

(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