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广州新白云机场被指商品天价 矿泉水15元一瓶
money.fjnet.cn 2012-11-30 08:47   来源:中国广播网    我来说两句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广州新白云国际机场从2004年使用以来多次被指商品“天价”,机场方面虽然多次采取措施“控价”,但是成效不大。2009年新白云国际机场承诺一年内解决餐饮物价虚高问题。但时隔三年,仍不断有消费者投诉白云机场高消费顽疾难改,所谓的“价格星级管理制”也是形同虚设。

根据所谓的星级管理制度,二星单品限价20元,套餐限价为38元;三星单品限价48元,套餐限价为58元。可机场内三星店中超过78元的套餐仍占多数。

这些饭店不仅价格超规定,而且还偷工减料。据一位消费者描述,他有一次点了一碗标价30元的手打鱼蛋粉套餐后却发现,实际套餐中,并没有餐牌标明的套餐配送的水果、清汤,完全不符合套餐的标准。当时就有一种上当受骗的感觉,东西难吃又贵,可无奈在机场用餐又没有其他选择。

不仅如此,目前饮用水、饮料的价格也都超标很多倍。据介绍,一瓶矿泉水要卖15元,加多宝20元,一杯蓝山咖啡60元等等。新白云机场内餐饮店的饮料,似乎由商家随意定价,价格极其混乱,同种商品价差最高能达到一倍。甚至是在同一家公司下面的不同店铺,同一种商品也有不同的定价。

三年过去了,现在要在白云机场以二、三十元吃顿饭仍然是一件难事。根据星级管理制度,二星单品限价20元,套餐限价为38元;三星单品限价48元,套餐限价为58元。

也就是说,只有在二星以下的餐馆内才可以二三十元搞定一顿饭,但是人流最密集的三楼出发大厅,四家餐馆都为三星。而在一楼商业区内,一共15家餐饮仅有4家属于二星级,不仅数量少,这些能提供便宜价格的餐饮大部分都处于角落位置,非常难找。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