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开盘:沪指低开0.16%再创新低 酿酒股领跌大市
money.fjnet.cn 2012-12-04 10:00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机构看市:

大摩投资(微博) 认为,市场冲高回落,量能有所放大。盘面上,酿酒板块这种基金扎堆的绩优板块再度成为市场杀跌的龙头。每年临近年末,像这样的基金互相砸盘的壮观景象都会按时上演。另外,银行板块出现下跌,但是跌幅并不大,看起来更像是对个股利空消息的反应而不是板块的集体补跌。未来银行板块出现像上周四一样的补跌将是大概率事件。

广州万隆(微博) 指出即使目前机构可运用加仓的资金相对较多,但在极其低迷的市场情绪影响之下,预计大盘的短期走势将继续维持弱势震荡,而出现短线反弹机会的时间窗口在于:1、在重要技术支撑位或者整数关口位附近时出现技术性反弹;2、在市场流动性平衡得到阶段性缓解的情况下,有望出现阶段性反弹;3、在决策层出台较为符合投资者预期的政策时,股指有望出现阶段性反弹机会。

银河证券分析指,当前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是资金压力。创业板解禁、IPO重启、新三板开闸预期都制约着投资者的情绪。目前全市场保证金继续在5000点附近维持震荡,市场资金失血程度越来越严重。12月份解禁规模达到年内高峰,合计限售股解禁市值为1809.29亿元。12月份大量解禁的创业板股票平均市盈率高达45倍,解禁压力、新三板、新股发行改革等使多数高估值中小盘股价格下跌成为必然趋势,市场的结构性分化仍将继续。但当前很多大盘蓝筹板块处于历史低位,对指数形成一定的支撑,制约进一步下调的空间。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