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赠送保险激活率不足1% 专家提醒激活时是否与银行卡挂钩
money.fjnet.cn 2012-12-04 08:55   来源:长江商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市民许小姐又接到了保险公司打来赠送免费保险的电话,上周她一共接到了3个类似电话。许小姐说,她接到这种电话或者短信都没放在心上,从来没有去激活过。

随后,记者走访了江城多家保险公司发现,这样类似的免费赠送保险几乎都被客户忽略了,真正激活使用的非常少。多数市民会担心被“套牢”,到期后会自动续费等。对此,多位保险代理人表示,市民不必对免费保险过于抗拒,关键时候这些免费保险同样能提供保障。

赠送保险大多不领情

许小姐接到的赠送保险电话分别来自太平洋[4.62 -3.95% 股吧 研报]、平安以及泰康人寿公司,赠送的产品都是短期意外险,保险期限从1年到1个月不等。许小姐看来,天下不会有免费馅饼,一定有圈套。“我想会不会先免费用,等到期以后就自动续费,又不能退保,把人套住了。”

记者在调查时发现,和许小姐想法一样的人很多,接到短信或电话都不予理睬。“我们做过统计,打去赠送保险的电话100个里面难有1个被激活。”一家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赠送保险的方式除了电话和短信赠送以外,还有通过购买银行产品或者办银行卡的途径赠送。然而,不论什么方式,激活率都不足1%。

免费保险不要白不要

“市民的这些想法其实是多虑了,免费赠送的保险也很有效。”走访期间,不止一家保险公司的代理人告诉记者,这些免费保险“不要白不要”,关键时候还能提供意想不到的保障。“意外发生时,这些免费保险就能为客户提供经济补偿了。”

专家解释,一般来说,这些免费保险都是保险公司提供的“试用装”,为了推广发行的。目的在于,让客户体会到保险的好处,从而能够主动购买保险。“试用装用完了就用完了,不会被套牢的。”专家提醒,市民在激活免费保险时,注意是否需要银行账号与保险公司账户挂钩,免费的保单不需要扣除任何保费,因此不需要填写银行账号,只要阻断了出钱的渠道,市民就可以放心享用了。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