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智慧城市高峰论坛6日开幕 市民服务平台月底上线
money.fjnet.cn 2012-12-04 08: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由福州市政府主办的中国(福州)智慧城市高峰论坛将于5日至6日在福州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6日上午,此次论坛将举行开幕式及福州市民融合服务平台发布会。该平台是国内首个将城市管理者、市民、企业有机整合的G2C信息交互平台,预计本月底正式上线。

届时,工信部、科技部领导、国家信息化专家以及全球顶级IT企业亚太区商业领袖将莅临论坛现场,400余位国内智慧城市的顶级专家、中国最优秀的解决方案提供商将齐聚福州,形成行业焦点。论坛将通过与全球500强企业领袖的沟通交流,打造国内智慧城市领域最前沿的高峰论坛,带动智慧城市联盟大会的合作,推动中国的智慧城市建设。

本次论坛以“福州市民融合服务平台”上线发布为契机,以“创新?融合?转型”为主题,开展“智慧城市”研究和探讨,促进智慧产业的业界交流与合作,加快福州“智慧城市”建设步伐,推动福州市城市产业升级转型、城市管理方式创新以及城市形象的提升。

据悉,今年4月底,福州市政府与神州数码公司签订《助力智慧福州,建设幸福榕城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打造福州市民融合服务平台,推进“智慧福州”建设。目前,福州市民融合服务平台建设已取得阶段性成果,预计本月底正式上线运行。

据介绍,通过该平台,市民可查询个人医保、社保、水电费、燃气费等业务。年内,该平台的呼叫中心和社区服务中心也将启用,并增加预约挂号、酒店、机票预订等服务。随着平台的不断完善,还可提供公积金支取、交通罚单办理等服务,甚至可完成从出生到上学、工作乃至死亡、覆盖整个生命周期的一系列手续。

此外,6日下午的论坛,将分为分论坛和圆桌论坛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举行两个分论坛,主题分别为城市特质与智慧化、移动互联。第二阶段召开圆桌论坛,分4个会场同时举行,论坛主题分别为平安城市、城市管理、绿色环保、智慧医疗或智慧交通。

(福州新闻网记者 晓辰)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