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退市大限仅剩19个交易日 如何保壳ST公司集体沉默
money.fjnet.cn 2012-12-04 09:06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如果说此前监管部门推出的退市新规使两市ST类公司如同处在一个火盆里,那么,于11月30日出台的《退市整理期业务实施细则》就是火盆下的柴,越烧越旺的退市要求,不仅催快了ST公司的浴火重生或灰飞烟灭的步伐,还将使它们退市后的去从问题从此有章可循。

对于目前的状况,ST类公司会如何应对?《证券日报》记者于3日在工作时间内,向13家ST公司致电咨询,但除个别公司称董秘开会或出差,不便答复外,大多数公开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退市大限在即,ST类公司选择沉默以对?以2012会计年度计,剩余时间已然不足20个交易日。

ST公司股价几乎全部下跌

按照细则的规定,上市公司股票被作出终止上市决定的,公司在退市整理期间不得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宜。

交易所称,新规则发布后,上市公司触及净资产为负、营业收入低于1000万元人民币和年度审计报告被出具否定意见或无法表示意见等退市指标的,不追溯计算以前年度数据,以公司2012年的年报数据为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的年报数据。主板上市公司触及股票累计成交量过低、股票成交价格连续低于面值等退市标准的,自《股票上市规则》施行之日起适用。而对于2012年1月1日之前已暂停上市的公司,将在2012年12月31日之前对其作出是否核准其恢复上市的决定。如有关公司在年底前仍不能达到恢复上市的条件和要求,公司股票按照规定将被终止上市。

为防止类似“末日轮”的市场投机炒作,《退市整理期特别规定》对涉及重大资产重组公司作出特别安排,规定上市公司在退市整理期间不得筹划、实施重大资产重组等事项。

细则的出台让众ST股猝不及防,12月3日开盘后,ST板块股票表现迅速将这些公司划成两个阵营:重组有戏者,股价目高调涨停;仍无消息者,则以跌停报收。大智慧显示,至收盘,两市92家ST公司中,仅有8家股价票红,有30家ST公司股票跌幅超过4%。

对于这些ST类公司而言,在接下来的19个交易日里,将是决定公司生死的时刻,要么重组成功凤凰涅磐,要么被终止上市进入退市整理板。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