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收评:沪指涨0.85%阳线收官 11月累计跌4%
money.fjnet.cn 2012-11-30 15:17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上证指数(000001)

今日沪深两市开盘延续跌势,沪指低开1.67点再次创下新低,盘中最低曾至1959.33点,但之后受益“新城镇化”概念提振,建材、水泥股涨势凌厉,午后涨幅曾一度放缓,但尾盘再度上扬,11月股指以阳线收官。截至收盘,沪指涨16.63点,报1980.12点,涨幅为0.85%,成交377.3亿;深证成指涨94.29点,报7903.25点,涨幅为1.21%,成交326.34亿。

累计来看,沪指11月累计下跌4.29%,下跌88.76点;深证成指累计下跌6.69%,下跌566.55点。

从盘面上看,午后板块几近全部走强,仅酿酒石油板块走弱,海南椰岛、老白干酒、山西汾酒等多只个股维持弱势,石油股走势也比较疲软,中国石油走弱,拖累大市。

房地产、建材水泥股强势上扬,板块指数涨幅均超过3%,房地产板块中天津松江、万方地产、重庆实业、三湘股份等多只个股涨停,建材水泥股中同力水泥、秦岭水泥2只个股涨停,冀东水泥、四川双马、塔牌集团等多只个股涨幅居前。

运输设备股今日涨幅靠前,中国南车、晋西车轴、中国北车等多只个股均有不错的涨幅。

机构分析:

对于市场走势,申万菱信基金维持震荡为主的观点,但或好于2011年。全年来看,2012年A股整体走势或现“小阳线”,但具体的上涨力度还需关注经济、政策等方面的持续性和力度。金鹰基金则指出,目前国内经济尚未见底,产业政策、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以“维稳”为主,不转向“积极”之前,国内股市仍难以真正形成反转,还将是以震荡筑底小幅反弹为主。

中原证券分析师张刚也认为,随着股指的逐步反弹,建议投资者控制好仓位比例,不宜盲目追涨,可趁回调之际,逢低继续吸纳低估值的蓝筹股,尤其是周期属性较强的相关行业建议适当关注。

杨建波则建议投资者保持较高仓位滚动操作,在市场震荡中,改“低吸”为“高抛低吸”策略。短线以“补涨板块和板块轮动”相结合的原则关注化工、核能、环保、军工、铁路基建板块,中期关注资源板块、“十二五”规划政策受益板块和年报有高送配高分红潜力的绩优股的轮动机会。

广州万隆(微博) 也认为,1800点-1900点区间将是股指的重要支撑,短期下跌空间已经相对有限。同时,投资者对政策信号的期望情绪将有望再度兴起,也对股指有正面的促进作用。可以预见,一旦股指杀跌临近尾声、出现企稳迹象时,受下跌压抑已久的相关结构性机会又将大幅展开。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