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外贸出口前十月增幅持续回升
10月份出口增幅居全国十大外贸省市首位
money.fjnet.cn 2012-12-04 08:54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 林侃

本报讯 (记者 林侃) 11月28日,一批产自福建华映显示科技有限公司货值约100万美元的液晶显示板从福州口岸启运,出口海外。据该公司关务部王经理介绍,截至10月底,华映今年共实现出口1.8亿元,同比增长65%。今年岁末的出口环境,因国际金融危机阴霾未散而被业界称为又一个外贸“寒冬”。但在我省,借力省政府出台的稳增长、促发展系列政策措施激励,和外经、口岸等有关部门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的全力保障,华映等各大出口企业各显神通,这个“寒冬”暖意阵阵。1-10月,我省累计实现出口797.3亿美元,同比增长7.1%,比前三季度回升了2.2个百分点。其中10月份实现出口105.65亿美元,同比增长23.7%,增幅居全国十大外贸省市第一位。

何以逆势而上?把握市场动向,进而转型升级是关键。华映王经理说:“过去,公司主要生产供电脑使用的液晶显示板,但大尺寸液晶面板市场已趋饱和,竞争激烈;另一方面,电子消费市场对中小尺寸面板需求却在强劲增长,所以今年初以来,我们把出口目标锁定以7英寸液晶面板为主的中小尺寸液晶显示板。”华映科技先后投入数千万元实施了两期中小尺寸平板显示产品生产线改造。“转”身转出新天地。据透露,目前,华映科技的客户订单已排到明年第一季度,预计今年将实现出口2.1亿元,同比增长70%。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要加快转变对外经济发展方式,推动开放朝着优化结构、拓展深度、提高效益方向转变。今年初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贸易环境,我省通过完善重点出口产品结构优化,加快推进福州、厦门、漳州等国家科技兴贸创新基地、出口基地、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等公共平台建设,出台了《促进加工贸易加快发展和转型升级的意见》等政策,加快外贸转型升级。在激励政策引领下,从7月份起,我省加工贸易出口降幅持续收窄,其中10月份实现出口23.91亿美元,同比增长12.88%。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