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热点板块 > 正文
快讯:酿酒股领跌大市 贵州茅台跌幅超过3%
money.fjnet.cn 2012-12-04 10:01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贵州茅台(600519)

周一酿酒股遭到集体杀跌,五粮液遭到机构4亿大甩卖,今日开盘,酿酒股继续疲弱走势,领跌大市,板块指数整体跌幅超过3%。截至发稿,古井贡酒跌幅超过5%,山西汾酒、老白干酒、洋河股份等个股跌幅超过3%。

贵州茅台受到塑化剂门拖累,今日开盘报195元,盘中跌幅一度超过3%,截至发稿,贵州茅台跌幅略收窄。接近2%。

茅台酒被送检塑化剂

据了解,名叫“水晶皇”的博主在香港自购2瓶茅台酒送到质检机构,目的是想查出该品牌白酒塑化剂是否超标。据其发布的博文称,他在香港购买的是一瓶53度飞天茅台和一瓶15年的年份酒,送至香港一家化验中心去检测,但是,检测结果要等几天才能出来。

然而,仅仅是一则茅台送检风波,白酒板块就闻风下跌,在业内人士看来,经过酒鬼酒塑化剂事件之后,白酒行业整体陷入困境,在茅台检测塑化剂尚未出结果之际,白酒板块出现整体下挫,说明重仓持有白酒上市公司股票的基金们信心明显不足。

据Wind数据显示,昨日金种子酒、沱牌舍得、古井贡酒、伊力特、山西汾酒等5只白酒股跌停。另外,五粮液、水井坊、青青稞酒的股价昨日分别下跌9.86%、9.7%、9.18%;而贵州茅台昨日盘中一度跌破200元的重要关口,跌幅为7.32%;洋河股份、泸州老窖、老白干酒、酒鬼酒股价分别下跌8.03%、7.49%、7.25%和6.28%,而整个白酒板块跌幅逾8%。

而13家酒企业市值昨日蒸发总计433.69亿元,其中,茅台市值昨日蒸发最多,为132.94亿元。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