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工行以人为本通过改革凝聚人心
money.fjnet.cn 2012-12-04 1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员工是企业的第一资源,是企业财富的创造者,关爱员工,打造一支优秀的员工队伍是企业立于不败之地的关键。近年来,省分行营业部在推动业务大发展的同时,坚持以人为本,让改革发展凝聚人心。

一、打造交流平台,畅通沟通渠道。该营业部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在业务经验分享上,在感情诉求上打造交流平台,梳理全行沟通渠道:建立健全总经理接待日,员工在接待日可以面对面与营业部领导进行沟通和交流;畅通员工交流渠道,通过党、政、工、团、妇等组织召开的座谈会畅通员工交流渠道,答疑解惑,理顺情绪。

二、规划职业生涯,畅通晋升渠道。近年来,该营业部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多次组织公开选拔管理人员和重要岗位人员后备人才工作,为更多的年轻员工打开晋升渠道;同时,通过举办中年员工转岗培训,为许多中年员工找到自己用武之地。该部还积极组织做好各类专业资格考试工作。按照总行专业序列考试要求,顺利完成26项专业序列初、中、高级考试任务和个人金融业务部的三项网络大学培训班的推广工作,完成率均大大超过总行要求指标。

三、开展多项活动,丰富文化生活。举办员工行为规范现场知识竞赛暨演讲比赛;开展“改善客户体验 提高服务效率”优化流程征集活动;举办女职工才艺风采比赛和职工广播操比赛活动;组织优秀管理人员、员工和劳模先进疗休养工作,促进干部员工疗休养工作;按照省分行“一行一社团”的精神,组织成立职工羽毛球俱乐部开展训练和友谊竞赛活动。结合服务管理培训,举办专业礼仪培训,塑造全行知礼仪、懂礼仪、用礼仪的氛围,提高员工个人修养。

四、 关爱员工生活,情系困难家庭。为贯彻落实省行关爱员工举措,真正实现关爱员工,为基层员工减负的目标,省分行营业部采取了多项措施保证员工权益。认真落实各部门、各支行员工年休假制度,切实保障员工享受到休假实惠,落实网点轮休制度,缓解基层员工压力;关注员工健康,定期安排全行员工进行体检,同时继续落实女职工应享有的合法权益,组织搞好女工有关特殊检查和特殊保险工作;对员工生日、结婚、生育、生病等进行祝贺、慰问和帮助,建立重大疾病长效保险机制和家财保险,解除员工后顾之忧。对全辖20位特困职工和43位困难职工进行走访慰问,把党组织的温暖及时送到困难员工家庭。

五、掌握思想动态,化解心理压力。为准确把握和科学分析员工的思想状况,及时了解了广大干部员工的所思所想,营业部相关部门每年都开展一次员工思想动态调查活动。通过问卷调查、召开座谈会、个案访谈等形式,对员工比较关心的热点问题和员工思想状况进行较为全面的调查分析,并形成有数据、有问题、有分析、有建议的调查报告上报上级行,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

(综合管理部 周健)

责任编辑:陈威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