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华联合重组完成 寿险牌照重启尚无时间表
money.fjnet.cn 2012-12-05 17:20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筹备中华联合寿险

在保险战略的思路下,一边刚刚重组中华联合落定,另一边东方资产正安排出手持有的非控股金融机构的股权。

11月1日,东方资产正式在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挂牌转让其持有百年人寿1亿股股权,挂牌价为1.2亿元,挂牌截止到12月5日。

一位接近百年人寿董事会的人士透露,“目前几家企业都在谈,进展比较顺利。”

另据一位接近东方资产的人士透露,除了正在挂牌出售持有的全部百年人寿6.02%的股份外,东方资产还准备转让持有的江苏银行股权。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11年末,东方资产共持有江苏银行3.01亿股,占比3.31%。

“出手这些财务投资,主要是为了回笼资金,筹备中华联合寿险公司。”前述人士表示。

关于重启寿险牌照的时间表,前述中华联合的高管表示“尚未敲定”,年内推出无望,相关事宜还需进一步与监管部门沟通。

亦有业内人士指出,“中华联合的寿险牌照是否有效以及何时启动,关键看保监会。只要监管部门批准,哪怕再批一个也不是不可以。”

公开资料显示,2011年中华联合净利润为27.69亿元。今年1-6月,中华联合已实现利润12.87亿元。保监会统计,今年1-10月,中华联合财险共实现保费收入208.25亿元。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