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中信信托十月底资产管理规模突破5300亿
money.fjnet.cn 2012-12-05 14:5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 11月26日,由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信信托”)主办的“信托.知识.力量——信托与财富管理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国银监会非银部副主任闵路浩在论坛上表示,中国的信托财产增速很快,从2006年底的3800亿,已经增长到到今年10月份的6.58万亿。信托财产领域涵盖三农、保障房建设、文化创意产业、环境保护、民生工程、小额企业贷款以及公益信托等领域,为实体经济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他表示,中国居民的投资资产在近十年飞速增长。这部分巨额资产迫切需要金融机构提供各项服务。虽然目前提供理财服务的金融机构很多,但是跟其他领先国家比,我国能提供的理财服务还是比较初级,产品比较少,在教育、跨国投资等方面非常有限。

他表示,“十二五”期间是深化改革、加快转变增长方式的攻坚阶段。对信托公司来讲,在目前监管框架下,银监会要求各大信托公司加快调整信托业务结构,进一步推动从以往的纯融资业务向资产和财富管理转型。

“改革是中国最大的红利,创新是信托的最大红利。”他说,信托业应该不断创新,持续开拓,让百姓享受国民经济发展的果实。

中信银行副行长孙德胜在论坛表示,在我国信托业务和银行业务具有极强的互补性。

他解释说,在我国分业管理的金融体制下,信托公司具有独特的制度优势,是我国目前唯一能够横跨实业、货币和资本三大市场进行直接投资和融资的金融机构。然而,信托公司由于受到总体经济发展水平不高,融资成本偏高、营业网点偏少等影响,行业规模相对较小,项目资源相对缺乏。而银行在现行制度环境下,金融功能、客户和网点资源较为强大,但在业务模式、和领域上存在着一定的制度制约,业务边界十分严格。因而银行和信托合作前景广大。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