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第八届城运会2015年落户福建 福州承办超6成比赛
money.fjnet.cn 2012-12-06 08: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力争成绩超过上届

台湾将有城市组队参赛

据悉,为积极备战,我省将整合福州、厦门两个参赛城市和省优秀运动队的力量,做好备战参赛各项工作,力争超过上届(福州6枚金牌、厦门8枚金牌)的历史最好成绩,进入全国前列。

此外,按照城运会设项要求,我省确定新增项目男女飞碟、男女佩剑、男女柔道由省组队,男女足球由市组队,目前参赛队伍已基本组建到位。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城运会上,台湾将有城市组队参赛。据了解,今年3月下旬,省长苏树林访台期间,已经向台湾多个城市发出邀请函,得到积极响应。此外,我省也积极邀请台湾相关企业、协会共同承办比赛项目。

主题口号、会徽、吉祥物征集启动

终选作品2013年4月揭晓

据黄忠勇介绍,福州将以建设第八届城运会官方网站为重点,启动第八届城运会主题口号、会徽、吉祥物等传播元素的征集,力争明年6月完成征集工作。

八城会主题口号、会徽、吉祥物征集工作拟于本月12日启动。参评作品须在2013年3月12日前送达(或邮寄)第八届全国城市运动会福州市执委会新闻宣传部(以邮戳为准)。入围作品和终选作品将于2013年4月揭晓。

2013年6月,福州市将启动第八届城运会体育图标、会歌、宣传画的征集工作。同时,还将开展以“喜迎城运,全民健身”为主题的第八届城运会知识普及宣传有奖互动、倒计时两周年等系列活动。

城运会创办于1988年,每四年举办一次,是我国目前仅次于全运会的第二大运动会。与全运会不同,城运会是以城市为单位组团参加,举办城运会的主要目的是发现和培养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前七届城运会分别在山东、河北、江苏、陕西、湖南、武汉和南昌举行。

(福州新闻网记者 晓辰)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