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做大做强对台旅游 厦门打响“海峡旅游”品牌
money.fjnet.cn 2012-12-21 09:19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昨日从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获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海峡旅游,我市作为重要的两岸旅游交流口岸,凭借对台优势,在对台旅游工作中取得了骄人成绩。

两个“第一”

接待台湾游客人数

经厦赴台旅游人数

记者从市旅游局相关部门了解到,今年1至9月,我市接待台湾游客人数继续位居大陆城市第一位,台湾来厦过夜旅游者达45.10万人次,占我市接待入境过夜游客总数的40.39%,同比增长26.72%,呈现了快速增长的势头;与此同时,经厦门口岸赴台旅游人数也蝉联大陆城市第一位,大陆居民经厦门口岸赴台团队旅游达4909团121686人次。今年8月8日,市旅游局在我市4家经营省外暂住人员赴金旅游业务旅行社的基础上再增5家,进一步推动赴金游快速发展。

旅游质量一直是游客关心的问题,今年以来,我市对台旅游没有发生一起重大旅游质量投诉和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受到了国家及省旅游局的肯定,也为今后我市继续争取政策打下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