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邵武工业企业发展迈入新阶段
money.fjnet.cn 2012-12-21 09:02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何兴明 刘光驰 任文华

“过去是我们找客户,现在是客户找上门,这样的变化全靠品牌的打造。”19日,邵武市荣信竹木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冯荣贵对笔者说。

荣信创办于2006年,主要生产生态环保的家装、家具用板。创办之初,企业就申请注册了商标,可品牌没知名度,企业生产的产品绝大部分都是为国内几个驰名商标代加工贴牌。

经几年的努力,荣信注册的“山缘”牌商标渐渐打响,目前企业产品中自主品牌比重占七成以上,而贴牌产品则只占一小部分。

有了品牌的支撑,荣信迅速发展壮大,年产值从过去的2000多万元增长到现在的6000余万元。明年,荣信还将加大品牌推广营销力度,争取2013年内彻底实现100%自主品牌。

过去,邵武工业企业由于经济实力小、品牌意识低,要想分得市场一杯羹,最主要最便捷的渠道,便是贴牌代工。贴牌则意味着利润低、生产不稳定、销售渠道窄,企业完全处于被动地位。

如今,这一现象已发生显著变化,邵武已从“贴牌工业”走向了“品牌工业”。截至目前,邵武已拥有中国驰名商标2件、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件、福建省著名商标29件、南平市知名商标71件。而通过质监部门评定的福建名牌产品,邵武拥有14个。这些商标和名牌产品绝大部分都为工业企业所拥有。

邵武洗洁巾产业占有全国市场份额七成以上,过去该产业也多为贴牌生产。近年来,积极打造自主品牌,成为邵武洗洁巾企业的突围方向。上规模的企业都纷纷申请注册了商标,通过不断推广营销,“福莲”、“云蕊”、“莲神”等一大批本土品牌迅速崛起。

据邵武洗洁巾行业协会会长林善仁介绍,最近协会已备好相关材料,正在申报注册集体商标“昭武”。同时,准备依托集体商标,建设海西家居清洁用品商贸城,为邵武洗洁巾企业打造一个集体销售平台,预计明年上半年可开建。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