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温州炒房团“偃旗息鼓” 处半消亡状态偶尔组织活动
money.fjnet.cn 2012-12-21 09:17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温州炒房团已基本上处于“偃旗息鼓”的状态。

他们曾经风光无限,2009年有名的一条新闻是,一名温州的男子,一次性买了上海市中心54套豪宅,目的是为了投资。

他们在2001年的时候就跑向了全国,一支队伍发向了上海,一支队伍发向了杭州。这两个地方的房价,迅速地涨了起来。

房地产成为这十年来温州人最主要的投资渠道之一,许多温州投资客开始组建较为固定的“投资班子”,定期向全国各地发团,他们的操作手法就是买房子,然后拉高价格之后出货。

2003年,刘先生在杭州朝晖路中北桥附近看中一个楼盘,这个地段,在当时的许多杭州人看来,并不算真正的市中心地段,售楼小姐问刘先生是否有看中的楼盘?刘先生告诉记者,他对售楼小姐说,剩下的所有的几十套房子,我全部都要了。

这套开盘才六千多的房子,迅速上涨到两万多,然后一直停滞在三万元左右。

此前,刘先生最大的主业就是一个并不成规模的皮鞋厂,靠接一些外贸订单,他有一些原始资金,没有想到的是,这笔投资,让他的身家一下子翻了几番。

他又开始陆续炒了几年的房子,包括海南,这是炒房团几乎必去的一个地方。

直到2010年4月,国务院出台新政限制异地购房,炒房团前途未卜。

有一些人看风向不对,开始往外撤,还有一些人,走向海外,继续炒房事业,“现在还留在楼市中的许多人,并不是最早的炒房客,要么是后期才进去的,资金套牢出不来,要么就是心太狠了,不愿意出来。”刘先生对记者表示。

他们开始慢慢撤退了,他只留下了上海和杭州的一些高端物业,这些物业每个月收租都可以给他带来不菲的收入。

这或许是许多炒房团的一个缩影。事实上,整个活动源于2003年,《温州晚报》首开异地看房先河,先后组团带人到上海、北京、杭州、海南等地购房,此后,温州出现了多个民间自发组织的炒房团,其中还包括了一些“太太炒房团”。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