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赚钱不易:银行理财产品问题多发 首富也焦虑
money.fjnet.cn 2012-12-27 16:31   来源:南方报业网-南方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昔日首富也焦虑

2012年深刻体验到“悲”的,不仅仅是普通的中小投资者,就连昔日的中国首富们,也因为市场环境的恶化,而深感神伤。

无锡尚德董事长施正荣是2006年中国首富。前些年,光伏业被视为新兴产业的代表,受到资本市场和投资界的追捧。然而,由于经济不景气,欧洲这个最大的光伏市场今年以来停滞不前,而中国光伏组件的产能,已经超过全球市场需求。作为行业领头羊,无锡尚德、江西赛维等公司出现巨大亏损,纷纷传出将被国有化的传言。施正荣不得不在今年8月份辞去CEO一职,并四处奔波筹钱,以应对即将到来的巨额到期债务。当首富都在高喊“缺钱”的时候,其境况之惨不难想象。

同样是昔日首富,三一重工集团董事长梁稳根说,一方面要为市场景气发愁,一方面还要应对来自同城竞争。为了“逃避”恶性竞争,梁稳根不得不宣布,将三一集团总部迁往北京。在恶化的市场环境面前,首富也变身为普通人,变得素手无策,只能选择逃避。纷争背后,还隐藏着多少不足对外人道的东西,恐怕只有当事人才清楚。

施正荣遭遇的烦恼,仅仅是因为行业不景气带来的,只要行业景气度逐步恢复,再加上公司加大治理力度开源节流,就有希望等来春暖花开的一天;但梁稳根所面对的困境,却是市场法制建设不成熟,解决起来,绝非朝夕之功。

南方日报记者 田志明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