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第三方理财:进入门槛低 乱象频现
money.fjnet.cn 2012-12-28 16:24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现在这个市场,门槛准入不高,谁都可以进来,随随便便一个人,只要有客户资源,注册一两百万资金,都可以成立第三方理财公司;只要能把产品卖出去,就可以赚到钱。”上述人士表示,目前从事第三方理财机构只需完成工商注册,即可开展业务。一位第三方理财机构销售部中层透露,内部销售员拉杆大旗出去做的大有人在,他有同事就悄悄兼职做第三方理财公司,注册资金只有100万元。

由于进入门槛低,第三方理财行业内鱼龙混杂,良莠不齐。一些不合规的机构“浑水摸鱼”对这一市场造成损害。展恒理财总经理助理林科认为,其中也有很多不良竞争,比如“飞单”、“返佣”,但最大的问题是对理财顾问服务心态的冲击。很多新开第三方公司为了快速建立理财顾问团队,往往采取提高产品佣金的方式,这让本来追求长期价值的理财顾问开始短视,给整个行业的长期发展带来了非常多的不稳定因素。

据媒体报道,近期引爆银行理财产品风波中,不乏第三方理财机构的身影。有银行员工表示,“每天都有好多第三方公司找,不少理财经理会游说客户购买这些第三方产品,有的理财经理甚至会动员自己的亲友购买。”第三方理财机构经常会给银行理财经理发邮件,宣称如果代销其金融产品可直接获得高额佣金。

知名理财规划师吴东璇表示,与发达国家对比,国内的第三理财公司虽没有什么成立门槛,但单一的盈利模式使存活变得困难重重。如此机制下,唯有快速卖金融产品才不至于让公司倒闭。

进入门槛低,使得先天不足,而在生存压力的逼迫下,损害客户利益,对于一些不合规的第三方机构来说,并不是一件不能做的事情。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