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滚动新闻 > 正文
年报披露时间蕴含玄机 “靓女先嫁”播种年报行情
money.fjnet.cn 2013-01-06 15:00   来源:    我来说两句

每年元旦,沪深交易所公布的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都会成为游资制定接下来炒作路线图的目标。最先公布的个股,都会被游资盯上。本月将率先公布年报的联创节能、博雅生物、乐通股份、赛为智能、威远生化、新疆天宏等公司,股价无一例外都出现了大幅上涨。从历史看,年报预增个股尤其是高送转概念股是A股必炒题材,本报统计了部分中小板和创业板大幅预增个股,为读者提供投资参考。

年报炒作掀开帷幕

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吹响了游资炒作“集结号”。上周四,深市有29只非ST个股涨停,包括联创节能、博雅生物、乐通股份、赛为智能、恒基达鑫、三诺生物、菇木真等7只个股更是连续大涨。这几只个股都将在2月6日之前公布年报,属于年报披露的排头兵。

2012年12月31日上午,上交所公布了2012年上市公司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威远生化、新疆天宏化成为最先公布年报的沪市公司,在当天的交易中,威远生化俨然成为沪市年报披露概念的龙头股,该股收盘大涨8.06%,1月4日又强势涨停,新疆天宏也大涨5.86%。

2012年12月31日收盘后,深交所公布了深市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游资的炒作热情更多地倾注到了中小板和创业板个股上。1月22日,创业板的联创智能和博雅生物将率先公布年报。自去年12月4日以来,联创节能令人吃惊地收出18连阳,股价从27元涨到了66.5元,涨幅超过140%,成为近期第一牛股。博雅生物的走势也丝毫不弱,1月4日涨停,自去年12月4日以来涨幅达到57.59%。

自去年12月4日大盘反弹以来,沪综指上涨了16.8%,但乐通股份、赛为智能、三诺生物等涨幅都超过50%。菇木真最近连收两个涨停。

另外,这波反弹以来,有高送转预期的长亮科技、达刚路机、光线传媒、晶盛机电、百洋股份、裕兴股份、三六五网等涨幅都超过了60%。

提前布局“靓女先嫁”股

根据规定,今年A股年报的披露日期从1月20日左右正式开始,4月30日披露结束,去年长江证券曾发布了一篇《上市公司年报披露时间蕴含玄机》的研究报告,发现自2006~2011年,越早公布年报的公司,一季度涨幅要远超过大盘同期涨幅。

截至昨天,中小板和创业板有1056只个股公布了年报预披露时间表。其中1月份有博雅生物、联创节能、独一味、乐通股份、赛为智能、新大新材、齐星铁塔、德力股份等8家公司公布年报,2月20日之前有永新股份、恒基达鑫、海思科、三诺生物、凯美特气、瑞康医药等17家公司公布年报,2月下旬有盾安环境、焦点科技、嘉麟杰、大金重工、中青宝等45家公司公布年报。3月份有412家公司公布年报,4月份有644家公司公布年报。

由此可见,3月份和4月份是年报的扎堆披露期,3月之前披露年报的公司更容易被游资热炒,投资者在挑选个股之时,业绩披露时间靠前的绩优股应优先考虑。

90只个股年报大幅预增

年报正式公布前,市场往往喜欢根据业绩预告来炒作公司的成长预期,因此尽管有时公司业绩能够实现大幅增长,但因在年报公布前被市场充分炒作,而当正式年报公布后,大幅增长的利好却成了“马后炮”,股价反因利好的兑现而“见光死”。

截至昨天,沪深两市有534家公司预喜,还有402家公司业绩大幅预减甚至预亏。在大幅预增的个股中,有200多只中小板和创业板个股预增幅度超过20%。根据上市公司去年三季报,每股净资产超过5元、每股未分配利润超过1元、每股资本公积金超过1元的中小板和创业板个股有90多只。其中欧菲光预告净利同比增幅高达1542%;九洲电气预增1018%;康芝药业预增908.5%;另外还有8只个股预增100%以上。从个股市场表现看,本轮反弹以来,光线传媒涨逾77.61%位居榜首;百洋股份、永高股份、奥瑞金等27只个股涨幅超过30%。

随着上市公司年报的陆续公布,部分业绩超预期的中小盘个股也有望迎来资金的炒作。不排除部分绩优股在实施高送转方案后走出强势填权行情。这些业绩大幅预增的小盘绩优股,值得投资者特别关注。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