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滚动新闻 > 正文
2012“中国时间”年度经济盘点:十大江湖人物
money.fjnet.cn 2013-01-06 15: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3、林春平:收购“神话”变笑话

2012年初,温州企业家林春平因宣称“以6000万美元收购了美国大西洋银行”而走入公众视野,之后迅速被推举为温州市政协委员。3月初,经媒体调查,林春平所谓的美国大西洋银行在特拉华州没有金融牌照,不是银行,收购“神话”顷刻之间变成“笑话”。 6月份,林春平本人更是因涉嫌虚开数亿元增值税发票犯罪被警方抓捕。

林春平“神话”故事之所以能够上演,除了“造神话者”自己外,离不开利益相关者的故意传播。

4、任志强:炮轰房地产调控

2012年被称为史上最严厉的房地产调控年,与房地产调控相伴随的,便是任志强一系列关于驳斥房产税、限购令等措施的言论。任志强认为“政策调控目的就是让大家不幸福”。而之后,他再次抛出“短命论”:“如果调控不是为了增加消费,不是让消费者获得最大的利益,那么最终也一定是短命的。”

一直以来,任志强每遇出头露脸的机会,都会放出一段惊人语录,他的行为也如他所言,他是一个商人,目的就是赚钱。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