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滚动新闻 > 正文
2012“中国时间”年度经济盘点:十大江湖人物
money.fjnet.cn 2013-01-06 15: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5、王亚伟:奔私的“公募一哥”

5月7日,华夏基金和中信证券同时发布公告称,王亚伟正式离职.在中国资本市场上,王亚伟是个神话。他自2006年开始执掌华夏大盘基金,连续6年业绩排名领先于同行,不仅跑赢了业绩基准,还累计实现了1120.07%的回报,年化收益率高达49%。

据报道,王亚伟的首只私募已经开售,离开公募,他的“奔私”之路究竟能否创造另一个投资奇迹,让我们拭目以待。

6、吴英:引发金融制度辩论

昔日的浙江“女富豪”吴英在2012年可谓经历“死里逃生”。1月18日,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二审以集资诈骗罪裁定其死刑,而后峰回路转,经最高法院发回重审,5月21日,吴英最终被改判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吴英案在中国引发了一场罕见的讨论,话题涉及社会公平、死刑改革、民间资本出路、金融垄断、价值观标准等一系列问题,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