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阳光保险的产品主义:为人的幸福生活而探求
money.fjnet.cn 2013-01-08 16:1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保险的力量正在于此:它所做的一切是帮助一个人可以在追求幸福的时候多一种选择。而大病保险“襄阳模式”又是如何寄托了数十万人的幸福愿景?

“你幸福吗?”

有一种人是不幸福的。这种人在中国有1.73亿,他们共同的特点是 “大病致贫”。湖北襄阳19岁的女孩小莉就曾经是这1.73亿分之一。而后来的事件发展把她几乎失去的幸福找了回来。

2012年1月,小莉被检查出患有恶性淋巴瘤,这个无情的重疾无疑给这个刚刚开始美好生活的农村女孩致命一击,高额的医药费让她和她的家庭无比胆怯。在“大病保险”保障下,小莉重新燃起了对生活的信心,先后三次在武汉协和医院治疗,共计花费医疗费13万多元,除了3万元的基本医疗保险,阳光保险参照大病保险的赔付比例为其赔付55000余元,大大减轻了小莉父母的经济负担。他们在谈到这份大病医保时说:阳光保险不仅拯救了小莉的生命,也保存了这个家庭的完整和幸福。

在一个追求公平的社会中,支付能力不应该成为影响健康与幸福的障碍。2012年8月30日,国家发改委、卫生部、财政部、人社部、民政部、保监会6部门公布《关于开展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工作的指导意见》。对于“大病保险”新政,阳光保险先期进行了创新尝试,独创广受好评的“襄阳模式”——政府出资、保险出力、医疗机构服务、百姓受益,4年承保100万人次,实现赔付人数过千。在这个医疗保险的保障下,只要患者支付合理费用超过3万元,在封顶线内超出部分由阳光保险按比例支付,该模式让当地城镇居民不再为患病而犯愁。

医保,特别是大病医保,在任何一个国家都是难题。阳光人寿湖北分公司的胡柏保说:“当我们创新这块业务的时候,我们想到的首先是如果病人是我,是我的至亲,我会需要什么?”——最需要的是与这个需要得到救助的生命有关联的所有的人——医生、家人、社会救助者珍惜这个生命,向善的力量这时会汇聚起来,帮助一个人可以在无助的时候有一个最优选择——让生命得到绽放而不是枯萎,这个力量便是大病医保。

活着是幸福的,活得精彩更是幸福的。2012年9月20日,“阳光人寿爱你一生婚姻保障计划”保险产品推出引发巨大反响,公众从社会、人文、伦理、道德、人性等多维度解读着这个原本普通的保险产品,反响热烈的背后是公众对婚姻幸福的普遍性追求,并对这款保险产品寄予厚望。虽然产品仅仅是产品,无法承担更多更复杂的使命,但让爱情和财富实现双增长这种公众的诉求却通过阳光保险公司理念的自然流露体现无遗。

自成立以来,阳光保险便致力于产品创新,研究和开发满足客户各种保障需求的新型保险产品,不断取得突破,引领行业发展趋势。阳光产险因此获得“最佳产品创新奖”,“‘阳光1+家’综合保障计划”被评为“年度综合保障计划”;阳光人寿“金岁阳光年金保险(分红型)”获得“年度最佳养老险产品奖”,“乐享人生保障计划”被评为“年度养老保险产品”,“金富年年终身寿险(分红型)”被评为“年度终身寿险产品”。

让产品实现价值的途径是服务。阳光保险始终把培育卓越的客户服务能力作为重要的战略追求,不断探索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模式,探索客户服务新途径,持续提高服务品质。正如阳光保险集团董事长张维功所言:“我们的对手永远不是别的公司,而是我们自己的内心,永远要敬畏的就是我们心中的客户。”

2012年5月19日-8月19日,以“诚信、关爱、服务”为主题的阳光保险集团第三届客户服务节举办。客服节期间,阳光产险推出了“闪赔”3.0版升级服务----5000元(车商10000元)以下非人伤案件报案24小时内、免单证赔付,超时百倍罚息;损失金额1000元以下人伤案件协商赔付,报案72小时内赔付。 有数据统计:截至2012年11月,阳光产险“闪赔”案件平均处理周期仅0.56天,最快已实现报案后3.67小时赔款到账,“闪赔”平台案件的结案率是100%。阳光保险以此获评“年度消费者最满意保险公司”。2012年7月21日,北京遭遇61年以来最严重的特大暴雨袭击,阳光产险发挥“闪赔”优势,尽全力为客户挽回损失。阳光人寿则重磅推出国内首创的“直赔服务”,将客户最为关注的理赔服务进行了一次全面革新。“直赔服务”的推出,极大提高了理赔效率,将最贴心、最便捷的服务送给广大客户,同时也标志着寿险理赔正式进入“3G”时代。在客户服务方面的创新和追求,为阳光产、寿险公司赢得了“最佳理赔保险公司”、“最受信赖的保险公司”等多项荣誉。

创新来自阳光保险对理想和信念的执着——以人为本,为幸福生活而探求。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