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南航旅客会员价值近20万元积分被盗用
money.fjnet.cn 2013-01-18 17:27   来源: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市民章先生突然收到一条来自中国南方航空[微博]公司的短信,告知其使用会员积分成功兑换机票。一头雾水的章先生也因此意外发现,自己近六年来由信用卡消费等累计的南航上百万积分,竟在不知不觉中被他人盗用并兑换成总价近20万元的百余张机票。朝阳警方近日已对此展开立案侦查。

被盗积分价值近20万元

章先生是北京一家公司的老总。由于工作原因,他经常乘坐飞机奔波全国各地,也因此成为多家航空公司的VIP客户。2007年时,他便办理了一张南航明珠会员金卡,成为南航明珠俱乐部会员。

章先生说,自己办理明珠金卡后仅少量兑换过几张机票,之后因遗忘账号和密码,他便没有再使用过积分兑换功能。直到近日,章先生意外收到一条来自南航的短信,称其用明珠卡成功预定机票一张。他判断自己的会员卡已遭他人盗用,才急忙通过南航查询。

这一查,竟让章先生大吃一惊。原来,他的名下竟然多出一张南航明珠会员普通卡,且该卡绑定了章先生的一张中国银行信用卡。近六年来,章先生使用信用卡消费的积分都被转移至该普通卡,竟已累计了186万积分。从2010年起,其中的160万积分被人陆续盗用,兑换成126张机票,价值人民币近20万元。

南航提供126人详细名单

“为什么别人这么随意就能用我的名义办卡,南航究竟是怎么进行会员管理的?”章先生说,自己起初拨通了南航客服热线求助,却四处碰壁,辗转多次电话后才有工作人员为他提供了几名盗用者的联系方式。

章先生与其中一名张姓男子取得联系,得知对方身份是厦门一机票代售点的员工。这通电话后,章先生陆续接到来自成都等地机票代售点的电话,致电者均坦承曾使用过章先生的明珠卡预定机票,“他们都纷纷问我一个问题,我想怎么解决!”

在接到众多电话后,章先生推测,是有人盗用自己的身份证复印件在南航办了一张明珠会员普通卡,并将会员信息修改。此后,通过盗用积分转让给他人,最后将积分换成机票,卖给乘客。

在章先生的多次要求下,南航明珠会员俱乐部于近日为他提供了126名购票人员的详细名单。拿着这份名单,章先生前往朝阳公安分局。目前,警方已经对此展开立案调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