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力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
money.fjnet.cn 2013-01-18 12:55   来源:福建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福建分社-福建新闻网报道

福建新闻网福州1月17日电 (记者 罗钦文)受国际和国内整体经济环境的严峻影响,福建信息产业依然继续保持较快速度增长,其中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表现抢眼。

福建省信息化局17日透露,初步统计,2012年福建信息产业销售收入超过600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8%。其中,信息产品制造业3800亿元,增长15%左右;软件及信息技术服务业1100亿元左右,增长30%;信息产品及信息技术服务出口超过300亿美元,占福建出口三分之一。

伴随信息产业的快速增长,福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突飞猛进:新型显示产业集群、计算机及网络产品产业集群、软件及信息技术服务业集群均实现千亿目标,其中新型显示产业集群销售收入达1350亿元;新一代移动通信产业集群、物联网产业集群的销售收入分别达450亿元、400亿元。

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是福建“十二五”时期大力培育发展的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根据“十二五”规划,福建重点发展新型平板显示、新一代网络和高端通信设备、物联网等领域,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加快发展。

2012年初,福建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创业投资基金成立,募集社会资金逾4亿元,引导、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截至目前,该创投基金已向涉及电子终端、软件、信息服务及动漫等领域的4家企业投资1.3亿多元,助推企业成长。

福建省信息化局人士表示,该创投基金将继续强化对信息产业企业的专业性和综合性金融服务,重点扶持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领域中的初创期或成长期企业。

两岸共建的一个区域性资本市场——“海峡股权交易中心”有望近期投入运营,为福建中小微企业和大陆台资企业搭建一个高效、低成本的直接融资平台,并与创投基金一起良性互动,共同推动福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