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州:治打车难部门再用重罚狠招 拒载罚1000元
money.fjnet.cn 2013-01-18 13:23   来源:    我来说两句

拒载罚1000元,不按计价器收费罚5000元;交通执法部门提醒,市民应到规定的出租车停靠点打车,那里有执法人员监管

今年春运最繁忙的时刻还没到来,但一些的士违规乱象就已露出苗头。福州火车站周边“打车难”,让市民深感头疼。距离春节越来越近了,外地来榕人士和返乡的旅客交织在一起,面对“打车难”这一顽疾,相关部门有何解决良策?

乘客出站,不知到哪等的士

提醒:的士停靠点移至新华都门口

福州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工作人员老邹告诉记者,黄金大酒店前、公交总站前一直是的士乱象的“重灾区”。由于地铁施工围挡,的士停靠点从出站口处移至新华都超市门口,但很多乘客还是习惯从旧出口点出站,出站后直接面对的是围挡,只能往两侧,即向公交站和黄金大酒店分流,一些出租车和执法人员打起“游击仗”,每当执法人员不在,就守在这两处揽客。尤其在火车到达时,出租车面对大量客源,开始挑客、拒载。

“一些市民特别是外地旅客,找不到的士停靠点。”老邹说,有时候,执法人员查处在这两处违规拉客的出租车,乘客反而一头雾水地问为什么不能上车,“我们也会与相关部门再进一步沟通,把指示标牌做得更加完善,引导市民到停靠点乘车。”

据介绍,除了这两处“重灾区”外,金辉大酒店也不时会有旅客打车。负责人说,目前规定的乘客上下车地点只有新华都前的这一停靠点,每天共18个小时有人员执勤,乘客应到此打车,执法人员可以保证其利益不受到侵害。

交通执法人员提醒,如开私家车到火车站接客,火车站永辉超市门口有10多个免费停车位,即停即走,不能长时间停留。此外,黄金大酒店、金辉大酒店、龙城广场、汽车北站内都有收费停车位。

遇的士拒载可拨打83361836

另据了解,福州市正对的士违规现象开展严厉打击,执法人员将继续对火车南北站、宝龙、万达等出租车违章高发区域进行重点检查,打击拒载、强行拼客、不按表收费、绕道等违规行为。

从2013年1月1日开始,对出租车司机有违章行为的,均按新的《福州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办法》规定从严处罚。福州市交通行政综合执法支队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有下列行为的驾驶员,最高处罚金额达5000元,情节严重的,责令停止营运:不使用、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或不按计价器显示金额收费的;擅自调整计价器影响营运秩序的;有拒载行为的;招揽其他乘客合乘的;无故绕行的;在设有出租车营业站点的场所,未按规定排队载客,离开车辆招揽乘客或在营业站点外揽客、拉客,从事中介活动的;在运输乘客途中擅自变更车辆或将乘客移交他人运输的;转借、出租或涂改客运资格证的等。其中,的哥无服务卡上岗处罚200元,拒载处罚1000元,不按计价器收费处罚5000元。

据悉,从11月15日起,福州市凡涉及道路经营性违章、的士非法营运等问题,由新成立的福州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统一查处。市民今后遇到拒载等的士违规行为,可拨打执法支队24小时投诉监督电话:0591-83361836、87117896。

(记者李思玲 练仁福)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