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银行代销PE遭叫停 私人银行期待禁售豁免
money.fjnet.cn 2013-01-21 17:15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该不该叫停

鉴于对风控工作的自信,记者采访的大部分私银部人士均表示,不赞同零售和私银渠道完全停售PE产品。

银行对投资者的选择往往极其谨慎。柯先生称,一般来说,对于金融资产达3000万元以上的私银客户,银行才会向其推荐PE产品,这类客户对PE必须有相对充分的了解,有连续几年的二级市场投资经验,具有较高的风险承受能力。

银行对PE发行机构和投资项目的挑选也相对严格。柯先生表示,银行会参考合作机构的股东背景、过往项目表现等指标,多挑选名气较大的私募机构,有些银行甚至会派尽职调查团队与项目相关企业直接接触。

“我也不赞成‘一刀切’。”一位不愿具名的港资银行深圳分行私人银行中心副总裁陈先生表示,“本来投资产品就少,这样无疑更会打击银行理财的创新热情,毕竟华夏‘飞单’是个别事件,并不能代表全部银行的风险控制水平以及销售人员的道德水准。”

不过,亦有观点支持禁止银行代销。邓小姐曾是某著名第三方理财机构的区域销售总监,“这次叫停银行代销PE与其说是及时,不如说是有点晚了。”邓小姐称,近来新股发行不顺畅,创业板估值也一路走低,目前来看成功退出的PE项目不多,一些投资者未来可能遭遇亏损,有些定向项目甚至可能会血本无归,及时叫停有利于控制风险蔓延。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