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农行控股农银人寿 银行军团搅动保险业格局
money.fjnet.cn 2013-01-22 09:2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保险受益母行渠道优势

银行控股保险,给保险公司带来的最直接利好就是销售渠道优势,保费收入往往会出现立竿见影式的增长。

2010年,在交行控股之后,交银康联当年保费收入同比增长748%,在全国寿险公司中位列保费增速第二名。中邮人寿因与邮储银行同属于邮政集团,在成立的第二年即2010年,保费收入更是同比狂增39587%。

2012年7月金盛人寿正式更名为工银安盛,当月单月保费5.98亿元,同比增长475.46%,环比增长473.25%。此后五个月的保费收入达26.6亿元,远超2011年全年16亿元的收入。本报记者根据保监会公布的2012年1-11月数据统计,工银安盛前11月共获保费收入32.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23%。同样依托大行渠道优势获益的还有建信人寿,2012年前11月保费收入为54.25亿元,同比增长了444%。

据农行方面透露,新公司成立后将依托于农行网点和客户资源优势,整合资源,加快创新步伐,意欲打造成为一家与母行市场地位相匹配、在市场上有影响力的银行系保险公司。

同样,工行控股工银安盛之后,也将战略指向了规模和价值并重,给2013年提出了全年130亿元保费收入的目标。而这一数字也直逼第十大寿险公司的规模。

“银行选择入股的保险公司规模上基本处在中下游水平,基数小成长空间大,在与银行体系结合之后短时间往往能呈现出数倍的业绩增长。”一位业内人士表示,作为保险业第二梯队的中坚力量,银行系保险将搅动未来保险业格局。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