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郭树清:坚持投融资功能完全平衡
money.fjnet.cn 2013-01-23 09:18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六是继续引导各类中介机构规范发展。强化证券公司基础功能,支持开展资产管理等业务;加快发展各类专业的证券经营机构,继续完善期货公司资产管理、投资咨询业务试点;进一步加强对证券投资咨询、资信评级机构、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和评估机构等中介服务机构的服务和监管。

七是继续积极稳妥地推进对外开放。进一步完善QDII制度安排,继续扩大QFII、RQFII的投资额度,增加投资便利性;继续支持跨境ETF产品和跨境债券市场发展;推进期货公司境外期货经纪业务试点;继续支持境内企业境外上市,支持符合条件的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走出去”。

八是持之以恒做好投资者教育和服务。拓展投资者教育工作的深度和广度,建立与投资者的良性互动机制,完善市场化的投资者保护机制;支持财富管理机构提供更为多样化的产品,满足投资者特别是个人投资者多元化、差异化的需求,引导个人投资者委托专业机构理财;进一步改善资本市场税费环境。

九是切实改进市场监管和执法。抓紧构建既富有弹性又高效的多层次监管体系,提高一线监管的有效性;强化交易所、行业自律组织在职责范围内的监管作用,全面开展资本市场执法评估工作。同时进一步完善查审分离制度,推出加强证券期货市场执法的配套措施,严查严办欺诈发行、虚假披露、内幕交易、市场操纵等违法违规行为。

十是进一步营造有利于资本市场创新发展的政策环境。重点推动《证券法》的修订、《期货法》的制定和《上市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的出台;推动关于市场操纵、上市公司破产清算等司法解释制定工作,推动形成与资本市场执法实际需要相适应的司法制度安排;适时发布实施上市公司员工持股计划管理暂行办法;进一步营造民间投资进入直接金融服务领域、开展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制定资本市场中长期发展规划。

证监会其他会领导在监管工作会议上就分管工作做了大会发言,会议进行了充分讨论。中央、全国人大、国务院等有关部门、最高人民法院及新闻单位的代表,证监会机关各部门、系统各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