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高送转概念股表现疲软创业板首批年报个股“见光死”
money.fjnet.cn 2013-01-23 10:59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天,在大盘微跌的背景下,高送转概念股没能“扛住”跌势,领跌大盘。同时,创业板首批年报正式出炉,联创节能和博雅生物两公司净利均微增,但由于高送转未达预期,两只股票“见光死”,博雅生物跌停,联创节能跌幅居前。

盘面上看,高送转概念股昨天整体走势疲软,截至收盘,板块整体下跌5.97%。个股方面,博雅生物、长亮科技跌停,东土科技、光一科技、开元仪器等跌幅居前,整个板块仅汉鼎股份收红,微涨0.04%。

根据年报,联创节能报告期内实现净利润5441.69万元,同比上涨6.91%,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4元(含税)。博雅生物报告期内实现净利润7514.62万元,同比上涨15.19%,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5元(含税)。

大同证券投资顾问张诚认为,近期在指数整体向上的大背景下,市场做多人气再度回升,A股市场热衷炒作的高送转个股也成为资金关注的热点,但在行情出现调整或者情绪出现断层时,一些前期被爆炒的个股必然成为下跌的急先锋,而在方案公布或年报业绩披露时,前期涨势过大或者市场预期过高的个股也纷纷遭遇“见光死”。对于投资者来说,理性看待年报行情,尤其是高送转个股,以价值投资为基础,买入低估值绩优股及时止盈是此类个股操作的关键。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