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澳大利亚南澳洲政府在闽设代表处 推动农产品入华
money.fjnet.cn 2013-01-23 09:51   来源:福建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澳大利亚南澳洲第一产业及区域发展部驻福建商贸、旅游及食品安全代表处22日在厦门揭牌。南澳洲官员希望借助代表处的设立,建设一条南澳洲农产品进入“农产品最主要增长市场”中国的绿色通道。

该代表处是中国和澳大利亚首个食品合作官方机构,也被视为南澳洲政府上个月发布《南澳洲中国战略》后的一个实际性举措。

澳大利亚的南澳洲经济以农作物、畜牧、羊毛、渔业水产业以及葡萄酒业等为主。南澳洲第一产业及区域发展部首席执行官IanNightingale对记者表示,中国是长期增长的主要农产品市场,对安全食品和葡萄酒等都有很大的需求,这为南澳洲提供了巨大的商机。他希望通过代表处的设立,广泛联系中国企业、商界人士和政府部门,推动南澳洲农产品和葡萄酒更便利安全的输入中国市场。

澳大利亚驻中国广州总领事Collins称,澳大利亚自2011年以来,和厦门的经贸往来一直保持六成左右的增长速度,希望代表处的设立不但能推动南澳洲农产品出口,也能进一步加强中澳之间的经贸联系。

近年来,福建和南澳洲经贸合作发展迅速。南澳洲农业部部长郭凯尔去年8月首度访闽,并和福建省政府农业厅签署合作交流备忘录,亦为代表处成立奠定基础。中澳企业家联合会会长王雷蒙也称,目前中澳企业家联合会在福建已推动建设澳洲风情园、澳洲产品交易中心、南澳洲安全食品与食品安全研发及交易中心等项目,展现闽澳两地良好的经贸交流前景。

福建省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立先对记者表示,希望代表处的设立,也能推动双方技术交流,令澳洲的先进经验能帮助福建省农业发展提高技术,规范标准。(记者 陈悦)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