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中信银行供应链金融业务逐步替代传统流动资金贷款
money.fjnet.cn 2013-01-23 11: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传统意义上的流动资金贷款正在逐步被银行的供应链金融业务取代。记者了解到,不少银行都推出了供应链金融服务,以业界领先的中信银行供应链金融业务为例,该业务已在汽车、钢铁等行业形成了强大的市场号召力。

据介绍,中信供应链金融是中信银行公司银行业务的主打品牌。作为国内最早开展供应链金融业务的商业银行之一,中信银行的供应链金融业务经过多年发展,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和竞争优势,为中小企业提供相关金融服务,助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中信供应链金融业务是根据行业特点,围绕供应链上核心企业,基于交易过程向核心企业和上下游相关企业提供的综合金融服务。作为商业银行最具增长前景的业务之一,供应链金融业务正逐步替代传统流动资金贷款业务。

经过多年的努力,中信供应链金融已处于同业领先地位。其中,独具特色的汽车金融网络业务和钢铁金融网络业务在市场上形成了很高的知名度,赢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在业务规模跨越式增长的同时,中信供应链金融业务对行业覆盖深度和广度均有显著提升。在钢铁、汽车、家电等成熟行业内的客户中,开展供应链金融业务的战略客户比例超过80%;现在该行又将业务延伸到煤电、建筑安装、粮棉油、医药、石化等其他行业。

据悉,中信银行未来还将进一步发挥在供应链金融领域的先发优势,着力于新行业尤其是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消费类、服务类行业供应链金融业务的开发与研究,同时加强线上融资等供应链金融业务配套平台的建设,最终实现“全行业、全产业链”的供应链金融业务发展目标。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