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合康变频欺骗投资者:增持预期竟是减持圈套
money.fjnet.cn 2013-01-25 09:0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合康变频(300048,收盘价7.48元),2012年8月30日至今,通过投资者互动平台的官方披露网页,明确表示“大股东正在商讨增持股份事宜”,据记者统计,这样的表述多达11次。

2012年12月28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回答投资者“希望大股东及高管延迟锁定期限”的提问时,合康变频信誓旦旦地表示“公司大股东认为目前的股价严重低于公司价值,如果解锁近期也不会考虑减持。”

刚过去13个交易日,1月22日合康变频大股东——上丰集团股份解禁,1月23日上丰集团立刻宣布“将减持2028万股”。

此举引发市场的广泛质疑,《每日经济新闻》接到多位投资者投诉,合康变频多次披露“正在商讨增持”,并明确“不会减持”,完全是欺骗投资者的行为,而欺骗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为了托住股价,让大股东能以更高的价格减持。

律师认为,投资者互动平台是上市公司的官方信息披露场所,合康变频的欺骗行为已经对投资者构成误导,涉嫌虚假陈述。

11次忽悠:正商讨增持股份/

打开投资者互动平台,合康变频的官方披露网页有多达33页的投资者问题解答,似乎呈现了一家乐于与投资者沟通、重视投资者关系的上市公司形象。然而,令投资者没有想到的是,这大量的沟通中,竟然隐藏了一个圈套。

合康变频一直对投资者宣称,大股东正在商讨增持股份。公司的表态就如一个鱼饵一般,吸引着众多投资者前赴后继买入股票。从去年8月至今,关于公司大股东何时增持的提问不断。

下面就让我们看看合康变频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是如何回复投资者的提问。

2012年08月30日:关于投资者要求股东增持的建议,我们已转达公司大股东,公司股东表示并不排斥增持的建议,相关事项股东正在商讨。

2012年09月03日:关于增持的建议,我们已向公司大股东转达,公司大股东表示并不排斥增持的建议,相关事项股东正在商讨。

2012年09月17日:公司股东及管理层一直都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未来充满信心,关于增持等相关事宜,公司股东还需商讨,并非上市公司能够控制。

2012年09月26日:公司大股东及管理层在讨论其他稳定股价的措施并希望尽快付诸实施。

2012年09月28日:目前公司大股东及管理层确实在讨论稳定股价的措施并希望尽快付诸实施,暂未到可以公告的阶段。

2012年10月10日:公司股东及管理层一直在通过一系列措施来稳定公司股价,关于增持等相关事宜,股东还在进一步商讨。

2012年10月12日:关于增持等相关事宜,公司股东在进一步商讨。

2012年11月28日:关于增持事宜,目前股东仍在进一步商讨中。

2012年11月29日:关于增持的维稳措施,相关股东尚在商讨中,我们也希望其尽快实施。

2012年11月30日:关于公司大股东增持事宜,相关股东还在商讨中。

2012年12月25日:关于增持事宜公司大股东还在商讨,目前公司暂未接到相关股东的增持计划。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