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银保销售误导又现 生命人寿一产品连遭投诉
money.fjnet.cn 2013-01-25 09:0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你的钱着急用吗?如果不着急用的话,可以办一个理财产品,收益率要比你定期存款收益率高。”

“那请问如果我买这款产品保本吗?”

“保本的。”

类似这样的对话,经常会让去银行办理存款的客户成为银保销售误导的受害者,存单变成了保单。近日,某保险投诉网上,《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了这样的投诉。

居住北京的王女士和居住山东的王先生投诉的是同一款产品——“生命红上红F款两全保险”。对这两位当事人而言,他们当时看重的是在银行办理业务心里放心,而给他们推销产品的人当时也穿着银行的工作服。

此后记者调查该产品,发现营销员与产品客服的表述竞然至今都不一致。

两起投诉涉及同一产品/

据王女士介绍,她在2011年去北京工商银行北京天通苑支行存款,当时有一个银行工作人员过来与她交谈,说钱如果不用可以办一款理财产品。

随后,从他们办公室又走出来一个着装和工行工作人员一样的人,出来后就开始给他介绍产品。王女士看见有保险,就问对方是否是做保险的?对方点了一下头。

“我在银行理财是要保本的,收益率要比固定的高一点,但是一定要保本,在我反复强调了这句话后,那个工作人员和我说‘没问题’”王女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

随后王女士就买了“生命红上红F款两全保险”,每年存一万元存够五年,王女士说,那个工作人员向她承诺每年有1600元的分红金。第二年王女士再次去存款的时候,由于她更换了电话便去前台问怎么更改,前台人告诉她直接去找前一年给她办理业务的保险营销员。

王女士给那个营销员打电话没有打通,随后王女士给客服人员打电话得知那个人已经辞职,但是让王女士惊讶的是她通过客服人员才知道自己的两万元变成了一万四。王女士这才发现知道,这个产品根本不保本。“我相信了他们说的话,当时问银行的工作人员也说是保本的,我就没有仔细看单子。”

家住山东潍坊的王先生和王女士买的是同一款产品,他的遭遇更曲折,他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2011年1月份他到农行当地的开发区分理处,想办理零存整取存款业务,当时过来一个穿着农行服装的工作人员给他推荐一款理财产品“生命红上红F款两全保险”,每年交一万元交满五年,“当时我问那个工作人员交完五年后,本息是否可以取出来,她告诉我可以,我就相信了。”王先生说。

第二年王先生去续费的时候,那个营销员又给他办了一份。“当时我也不太懂保险理财,就知道在银行办的也不会骗我,我也没仔细看,后来才知道是两份保险。”记者未联系到该营销员获得求证。

王先生通过客服电话才知道那个产品是保终身的,任何时候取出来都涉及退保,“我又给营销员打电话确认是否保本,她仍然告诉我是保本的。我去找银行,银行的工作人员说这是银行代理的保险业务,到了缴费期满后第六年可以连本带息全部取出来。后来我退了一份保险损失了3000多元钱。”王先生无奈地说。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