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去年寿险公司退保金1198亿
money.fjnet.cn 2013-01-25 09:35   来源:深圳商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召开,保监会网站及时披露了相关信息。据保监会披露,去年,全行业偿付能力总体充足,偿付能力不达标公司由5家减少到2家,产险公司首次实现全部达标。寿险公司退保金1198.1亿元,退保率为2.76%,低于5%的警戒线。

据保监会披露,去年保险监管着眼于守住风险底线,认真开展监测预警,不断健全制度机制。完善非寿险精算制度,加强准备金动态监管,防范准备金提取不足风险。完善寿险公司全面风险管理制度和风险监测指标体系。形成了由非正常退保等10个风险应急预案组成的应急预案体系。保险保障基金制度不断完善,截至2012年末,基金余额达到382亿元。另外健全保险公司资本补充机制。开拓新的资本补充渠道,允许保险公司发行次级可转债。46家次保险公司实行增资扩股,累计增资636亿元,9家保险公司发行次级债711亿元。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