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多重利好券商持续造好 华泰证券涨近6%
money.fjnet.cn 2013-02-04 10:13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消息 近期受到多重利好影响,券商信托板块持续造好,今日早盘该板块再度高举高打领涨两市,个股中华泰证券大涨近6%,安信信托、光大证券、兴业证券等个股也有较大涨幅。

券商板块周末再迎政策利好。2月2日,证监会公布实施的《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管理暂行办法》,明确全国股份转让系统的基本监管框架,并将“做市服务”正式写入券商业务范围。业内人士表示,“引入做市商制度,将使股转系统成为中国纳斯达克的一个标志。”

证券业人士分析,做市商制度在中国证券市场是一个全新的东西,但它对开拓券商业务空间作用非常之大。《办法》第33条明确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公司除了股份转让外,还可为其他证券品种提供挂牌转让服务。其他证券品种,可能包括中小企业私募债、可转债等。这为今后挂牌公司融资工具预留了空间,也为券商打开了业务空间。

做市商制度是一种市场交易制度,由券商不断地向投资者提供买卖价格,并按其提供的价格接受投资者的买卖要求,以其自有资金和证券与投资者进行交易,从而为市场提供即时性和流动性,并通过买卖价差实现一定利润。上世纪70年代开始运作的纳斯达克市场,因做市商制度促进了股票交易的流动性,素来为全球同行所乐道。(新华金融)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