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央行开展4500亿元逆回购操作 应对春节资金压力
money.fjnet.cn 2013-02-05 13:42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央行网站今日公告,人民银行于本周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总额45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本次逆回购只有4500亿元的14天期单一品种,中标利率为3.45%。这是央行连续两周实施单一7天期逆回购以来,首次恢复14天期逆回购。央行此次巨额逆回购投放,可以有效缓解市场因春节因素导致的资金面压力。

数据显示,本周逆回购到期量达1980亿元,环比上周增加约六成。昨日资金市场上出现明显分化。14天品种成为“分水岭”,14天以下品种全线上涨,而14天以上期限则全线下跌。涨幅最大的为14天回购利率,上涨了24.72点至3.91%的约一个月新高;而跌幅最大的为1月回购利率,下跌了15.68个基点至4.13%。不过在央行维护下,预计资金面短时紧张后仍将继续宽松。

南京证券指出,今年利多跨节资金面的因素相对偏多,现金漏损规模低于往年、央行公开市场对冲以及SLO工具积极应对、商业银行超储率明显回升都为商业银行应对春节现金分流冲击留有现实余地与心理支撑。预计节前资金面紧张持续时间不会太长。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