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社保基金去年共赚645.36亿元 收益率创三年新高
money.fjnet.cn 2013-04-07 17:13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社保基金一直被老百姓称作“养命钱”。根据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2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去年全国社保基金投资收益645.36亿元,投资收益率为7%,其中已实现收益率4.38%,创出近三年来的最好水平。

社保基金的投资动向一直是市场追逐的焦点。全年表现一直纠结的2012年A股在最后几个交易日反攻,最终以红盘收官,但全年仅微涨3.17%。而这一年,一直被称为老百姓养命钱的社保基金却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根据社保基金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到2012年底,社保基金会管理的资产总额达到11082.75亿元,比上年增长27.5%,首次突破1万亿元。2012年,全国社保基金投资收益645.36亿元,投资收益率为7%,其中已实现收益率4.38%,这一成绩创出了近三年来的最好水平。

另据数据显示,2012年中央财政性资金净拨入526.14亿元,比上年增长9%。在继续受托管理好9个试点省(区、市)做实个人账户中央补助资金的同时,受托投资运营广东省1000亿元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金,投资运营工作有序展开,并取得较好收益。

社保基金投资一向以稳健见长。对此,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昨天也表示,2013年社保基金会工作的总体要求依旧是紧紧围绕扩大筹资渠道、确保基金安全和保值增值两大核心任务。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