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一周骤减146家 IPO正常排队企业降至615家
money.fjnet.cn 2013-04-08 09:02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预计6月进行第二批抽查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指出,由于尚有部分企业未提交自查报告,抽查企业的名单选取工作将分两次进行,本次抽取范围为已提交自查报告的企业。根据反馈意见回复延期不得超过两个月的规定,相关自查报告应在5月31日前报送。对这部分企业,在自查报告提交之后,将抽取第二批企业名单,开展抽查工作。

发言人强调,至5月31日,既未提交自查报告,也未提交终止审查申请的,证监会将启动专项复核程序,要求另聘一家会计师事务所对发行人财务资料进行复核;证监会将视复核情况决定是否进行现场检查或提请稽查提前介入。

因此,4月3日抽取的30家企业只是第一批抽查企业,另外107家中止审查企业将在5月31日提交自查报告后,再进行第二批抽查,可以预计6月将进行第二批抽查工作。

徐经理表示,第二次选取工作将抽取10家,届时企业被抽中概率更高了,将近10%,“比第一次抽中概率要高。”因此预计已申请中止审查的企业还会有部分提出终止审查。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说:“第二批抽查数量为10家。哪怕最后报上来(自查报告)的只有10家企业,我们也要抽满这10家!”证监会对第一批30家选定企业的抽查工作将从清明节之后立即展开,同时证监会相关部门还将对自查报告进行审核,二者并行不悖。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