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东方锆业:股权置换未回过神 近亿融资买入已被套
money.fjnet.cn 2013-04-11 10:41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停牌一个月,东方锆业4月1日复牌交易。东方锆业与中核科技3月28日签署的《股份置换协议书》尚处待批复期,东方锆业便连续两天跌停,之后弱势探底。数据显示,近亿元融资买入者已经短期被套。

让利2.82亿元置换

意在长远

东方锆业4月1日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陈潮钿和夫人王木红与中核集团进行两家公司的股权置换:中核集团以其持有的中核科技2986万股股份置换陈潮钿先生持有的东方锆业5429万股股份;中核集团以其持有的中核科技578万股股份置换王木红女士持有的东方锆业1051万股股份;双方互不另行支付任何对价。本次置换完成后,中核集团持有东方锆业6480万股股份,占东方锆业总股本的15.66%,成为东方锆业的第一大股东。陈潮钿先生退居为东方锆业的第二大股东,其和王木红女士共持有公司6260万股股份,占东方锆业总股本的15.12%。

停牌前,东方锆业股价15.46元、中核科技股价20.21元,两者的比价为0.765:1。从上述资产置换价格看,两者比价为0.550:1。东方锆业此次置换中折价高达28.1%,如果按停牌前的收盘价来计算,陈潮钿及夫人王木红合计让利约2.82亿元。如此大幅让利置换,市场普遍猜测陈潮钿夫妇应该是看好中核集团新的大股东背景及其为东方锆业带来更好的市场机会。

携手下挫

资金持续净流出

虽然中长期前景被普遍看好,但东方锆业和中核科技复牌后携手跌停。4月2日东方锆业再度跌停,中核科技当天大跌5%。4月1日以来数据显示,东方锆业已连续6天资金净流出,6天净流出总额高达3.22亿元,其中4月1日净流出6336万元,4月2日净流出1.28亿元。

分析复牌后股价大跌的原因:一是停牌期间上证指数下跌5.45%,有色金属板块更大跌超15%,东方锆业有补跌要求;二是股权置换时东方锆业大幅折价,造成贬值幻觉。如果保持中核科技停牌前的收盘价不变的话,东方锆业是以11.12元进行置换,比之停牌前15.46元差异较大;三是复牌后公告提示未来12个月内没有重组和资产注入计划,令部分投资者预期落空;四是东方锆业停牌期间公布业绩快报显示,公司2012年业绩同比下滑56%,短期仍难有明显好转。

近亿元融资买入被套

从东方锆业复牌后6个交易日走势看,虽然空头明显占据上风,但多方也显示了较强的力量。首先,下跌过程中成交量明显放大。4月1日当天较停牌前的交易量放大55%,4月2日成交较停牌前一日放大近2倍。之后几个交易日,成交量一直保持在较活跃的程度。其次,融资买入持续不断,且融资余额持续上升。数据显示,4月1日至9日间的5个交易日,东方锆业共有8558万元融资买入,4月1日和2日跌停的两天,融资买入额分别为1882万元、2418万元,买入股份数分别为135.3万股和193.1万股,占当天成交量的比例分别为7.94%和5.97%。之后,融资买入额一直高于偿还额,导致融资买入余额不断上升。截至4月9日,融资买入余额高达9802万元,余量为704.1万股。目前来看,这些融资买入的股份仍悉数被套。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