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中国有望在3到5年内成全球第一大电子产品市场
money.fjnet.cn 2013-04-12 16:13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工信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所长洪京一11日在成都表示,新兴国家市场将成为带动全球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新引擎,而中国有望在3到5年之内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电子产品市场。

在当日举行的第11届中国国际软件合作洽谈会上,洪京一发布了《2012世界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年度报告》。这份报告全面深入地分析了2012年全球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情况。

洪京一说,在多方面因素共同作用下,2012年全球电子信息产品制造业产销增速进一步放缓。全球电子信息产业制造业产值2011年的增速为4.8%,2012年仅为1.54%,各类细分产品产值增速均不超过5%,其中消费电子等领域出现了负增长。

报告指出,发达国家的电子信息产品市场普遍萎缩,新兴国家肩负着产业增长的重任。排名前十的国家中,市场规模增速超过5%的只有中国、巴西、印度3个金砖国家;美国的市场增速仅为1%,日本等其他发达国家甚至出现负增长。“中国电子市场有望在3到5年之内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电子产品市场。”洪京一说。

报告认为,未来3年世界电子信息产业将持续保持增长,新兴经济体地位不断提升。预计到2015年,全球市场规模将达到2.1万亿美元,年均增长率约4%。从区域格局看,亚洲和其他新兴经济体市场份额将保持持续增长,美、欧、日等发达经济体市场份额微弱下降,新兴国家市场将成为带动全球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新引擎。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