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老东家欲助子公司脱困 *ST中钨重组需要时间表
money.fjnet.cn 2013-04-12 16:29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尽管昨日*ST中钨(000657)2012年年度股东大会简单地安排在了公司会议室召开,但会议的热烈程度可不一般。据了解,公司在今年年初已经恢复上市,但是原计划“注入株洲硬质合金和自贡硬质合金资产”的重组方案近日被证监会否决,拖了几年却悬而未决的重组问题一直牵动着每个股民的心,也使得重组时间表成了股东大会上讨论的焦点。

股民:冲着三年承诺来当股东

“正是有实际控制人中国五矿集团公司(简称五矿集团)的三年承诺,我才买入公司股票来当股东的。如果缺乏五矿集团的承诺,以每股10多元钱的价格买入,那是不值得的。”在昨日的股东大会上,作为一位普通投资者的陶华平非常直率地说出了自己的观点。据了解,陶华平是今年公司恢复上市后才买入公司股票的。“我买*ST关铝(000831)是正确的,因为*ST关铝重组成功了。”陶华平坦言。

“包括我在内,有部分股东对公司股票是增持的。目前我们更寄希望从五矿集团新来的几位董事。”股东欧阳志坚认为,之前的控股股东湖南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湖南有色)在公司重组的过程中,走了很长的一段路。而记者也发现,股东大会上新选举的三位董事焦健、颜四清和王涛目前均在五矿集团任职,不难看出这是五矿集团为履行承诺加速公司重组做铺垫。

东家:出手相助子公司忙不赢

“先把*ST中钨这个壳好好地运作起来,才能谈发展。目前公司需要做好一些前期的准备工作,以时间换空间,哪个成熟了哪个先做。”公司总经理文跃华表示,此次公司能够恢复上市已经很不容易,目前矿山资产不确定很大,审批核查也非常严格,为重组增加了相应的难度。

据了解,为了帮助公司恢复上市,东家五矿集团曾出手相助,承诺“在未来三年内通过并购重组等方式使中钨高新形成集钨矿山、钨冶炼、钨粉末、硬质合金及深加工的完整钨产业链,将中钨高新打造成为五矿集团钨及硬质合金的强势企业。”但是,尽管目前*ST关铝(000831)的问题已经通过注入资产的方式完美解决,但是东家五矿集团依然是忙不赢,因为除了*ST中钨重组的问题尚待解决外,还有*ST株冶(600961)也等着五矿集团出手拯救。

高管:公司今年要做到不亏损

“不把自硬公司和株硬公司算在内,公司今年要做到不亏损。”董事长杨伯华如是表态。数据显示,去年公司的净利润亏损逾5114万元,而受国内外经济环境的影响,一季度公司产品销售价格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同时由于季节性原因,公司产品销售减少,因此预计今年一季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将亏损200万元至300万元。

相比之下,同为五矿集团旗下,重组成功并恢复上市的*ST关铝如今已是风生水起。受益于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实施完成后,置入的稀土资产持续盈利能力强于原铝资产,预计今年一季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已扭亏为盈,可见东家实力和手段绝不可小视。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