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我国主食产业规模达1万亿
money.fjnet.cn 2013-04-15 09:35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近日在河南郑州举行的面制主食示范推广交流活动上获悉,我国主食加工业蕴藏巨大价值,包括馒头、面条、大米等在内主食产业从产品到装备、从物流到销售的总体经济当量在1万亿元左右,其中馒头的产业规模未来将达到3000亿元。

农业部农产品加工局局长张天佐介绍说,2012年农业部启动实施了主食加工业提升行动,工商资本进军主食加工业趋势明显。据统计,2012年规模以上主食加工企业超过1000家,从业人员累计35.4万人,其中米、面制品企业占42.1%,速冻食品制造企业占26.6%,方便面及其他方便食品制造企业占31.3%。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