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升值步伐加快中间价破6.24 人民币连续四天创新高
money.fjnet.cn 2013-04-18 09:04   来源: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尽管中国第一季度经济状况并没有预期般强势,但近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却连续上涨,升值步伐加快。昨天,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6.2342元人民币,较上一日升值66个基点,突破6.24,连续4日刷新历史高点。

美联储量化宽松继续实施的信号,是制造这次美元贬值的最大原因。海外市场消息称,美联储副主席耶论日前表示,美联储为利率政策设定指引门槛的做法,已经对美国就业和经济增长状况起到了积极作用。美联储理事杜德利也于昨天表示,在当前的市场情况下,美联储仍有必要把大规模证券资产收购的措施坚持下去。

除了美国货币宽松的因素外,近日市场对中国一季度经济复苏乏力的担忧也开始逐渐缓解。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的2013年一季度GDP增速为7.7%,大幅低于此前市场预期,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日前公布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中却预期,中国今年GDP增速仍将达到8.0%,虽然较今年1月发布的报告下调了0.1个百分点,但IMF认为,中国经济增长速度依然健康。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