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黄金死多头浮亏3.6亿 银河期货称只是客户行为
money.fjnet.cn 2013-04-19 09:3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客户自己的操作”?

“这并不是期货公司在做多,而是客户自己在做多。”4月18日,银河期货副总经理周雷就 “如此巨额浮亏是否影响到客户利益”的问题,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在本轮黄金暴跌前,银河期货席位一直在做多,这是客户出于自己的资产配置需要,比如对冲现货头寸等。他表示,对于期货公司来说浮亏太大肯定不是好事,但这“主要是客户的交易”。

“在大跌前已经有风险预案,做了大量工作。”周雷表示,该机构已经对黄金投资客户做了充分的风险提示。

对此,一位期货公司总裁级人士表示不认同这一说法。“客户在你公司亏损3亿多元,怎么可能跟你一点关系都没有?”该期货公司人士认为,这种单边多头持续巨亏而不砍仓的现象,只有一种解释是说得通的,“除非这个客户是现货商,或者是有其他套保需求的人,才会坐视这些亏损慢慢放大而不在乎”。

上述这位业人士表示,现在期货界都在关注这件事如何收尾。

目前交易制度存缺陷

根据交易规则,无论是交易所,还是直接面对客户的期货公司,在单边市中,都会快速出台一些应对措施,以减小客户和公司所面对的风险敞口。

在此次黄金暴跌行情中,上海期货交易所(以下简称上期所)也对保证金比例做出快速调整。不过,对于银河期货这种单边持仓造成巨额浮亏的行为,上海期货交易所相关人士表示不作评论。他表示,这是期货公司的市场行为,只要其风控能够控制,有对冲头寸和自己承担的能力,上期所作为一个交易市场不会干预。

银河期货周雷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银河期货自身的资金压力并不大。对黄金投资者的保证金比例已提高至15%~18%。“周五到周一两天跌下来17%,风险基本能够覆盖。”

目前,国内黄金期货交易备受诟病的是每天只有4个小时的交易时间,而作为其价格风向标的外盘黄金却是24小时交易,由此形成的时间缺口和价格缺口,会使得内盘黄金总是高开或低开,形成大量缺口。

针对这一问题,上期所表示,连续交易制度即将推出,这一交易机制的实施可进一步扩展国内上市品种的交易时段,促使国内外市场联动紧密,减少夜盘风险的累积对正常交易时段的冲击,防止输入型价格波动造成国内市场风险的集聚,有利于国内套期保值企业及时跟踪价格,防范风险。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