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广汇暗战中信:两80后女孩操盘十几亿资本大戏
money.fjnet.cn 2013-04-19 15:00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4 中信集团浮出水面 20亿入主中能颐和

记者深入调查发现,这两位80后女孩在完成股权交易“任务”后随即出局。中能颐和合伙人沈琰和王静于去年12月退伙,并根据合伙协议的约定取回了合伙财产份额。

在其退伙的同时,作为中信集团旗下的优质金融资产,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信信托)则以巨资20亿入伙。同时变更入伙的还有出资100万元的新疆新金域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金域)。

记者以投资者身份拨通了中能颐和的电话,对方证实目前企业执行事务合伙人为新金域法人代表刘奎。当问及公司目前办公地点时,对方与其他人交谈后,回复为上述西部绿谷大厦22号房间。

记者还发现,中能颐和的变更登记是在2012年11月18日申请,12月3日核准。而中信信托的出资时间为2012年11月1日,新金域的出资时间为12月3日。据广汇能源早前公告,2012年11月2日,广汇能源收到50%股权转让款6亿元,11月5日收到其余50%股权转让款6亿元,伊吾能源的工商变更于11月20日办理完毕。

中信信托在还未办理变更登记成为新合伙人时,就放心地将20亿元巨资打入中能颐和账户完成交易。这不免让人怀疑中能颐和此前合伙人王静、沈琰,与中信集团亦或广汇集团有着密切的联系。

虽然中能颐和的付款动作与广汇能源公告不尽相同,但这丝毫不影响交易的进展。广汇能源在去年9月份公告中称,中能颐和将先期安排支付转让款总额的51%即6.12亿元,后续拟引进其他股权投资机构作为新的合伙人对其进行增资。这显然是一个不被人注意的大“伏笔”。

同时,中能颐和在变更登记前,王静、沈琰还未退伙时,便已经至少完成了与广汇能源12亿元的交易。很明显,操盘方是要借助80后女孩的“马甲”完成此次交易。不难看出,中信信托的20亿元巨资在中能颐和的账面仅停留了不到5天,随即付款至少12亿元给了广汇能源。

值得注意的是,广汇能源公告中还提及,广汇集团以相同价格同步转让其持有伊吾能源6%的股权,价值为8亿元。加上此前的12亿元,中能颐和共需出资20亿元,这与中信信托对中能颐和的出资额完全相同。

交易完成后,伊吾能源的股权结构变更为:广汇集团持有45%的股权,瓜州物流持有40%的股权,中能颐和持有15%的股权。

按照中信集团与广汇集团“一家一半”的调解协议,广汇集团拥有资源量合计约35.12亿吨,其承载主体为伊吾能源。同时,中信集团获得另外一半约35亿吨的资源量,并且间接持有伊吾能源15%的股权,相当于控制资源量5亿多吨。记者多次拨打中信新天电话核实,对方都以领导不在为由拒绝。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