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中国银行电子银行转账汇款
money.fjnet.cn 2013-04-22 10:06   来源:中国银行    我来说两句

服务名称

转账汇款

服务简述

转账汇款是指您可以通过“中银掌上行”进行关联账户转账、中国银行行内转账汇款、国内跨行汇款、手机号转账,办理新增、支取或续存定期存款,发起主动收款,对收款人、转账汇款和定期存款的预约指令以及交易限额进行管理。

服务功能

1、活期转账

1)关联账户转账:您可以进行“中银掌上行”关联的借记卡、活期一本通和普通活期账户之间的转账汇款,还可进行“中银掌上行”关联的借记卡、长城人民币信用卡账户之间的转账。

2)中行内转账汇款:您可以进行“中银掌上行”关联的借记卡和长城人民币信用卡向本人或他人开立在中国银行的借记卡、长城人民币信用卡或中银系列信用卡的转账,以及进行关联的借记卡向全国范围内本人或他人开立在中国银行的普通活期、活期一本通账户的转账。

注:在进行中行内转账时,长城人民币信用卡不能向存折转账。

3)国内跨行汇款:您可以进行本人借记卡向本人或他人开立在国内其它银行的账户的转账。

4)手机号转账:您可以通过输入“中银掌上行”用户(此用户必须设置了“中银掌上行”默认账号)的手机号进行中行内转账汇款。

5)定向转账汇款:我行向客户提供中行内定向转账汇款和国内跨行定向汇款,即您可预先在柜台申请维护若干特定的转账收款人,然后通过“中银掌上行”向这些特定收款人做转账汇款交易。转账额度比普通非定向转账限额更高。

注:使用用户名方式登录“中银掌上行”,除关联账户转账和向已维护的定向收款人转账外,暂不支持向第三方转账的功能。

2、定期存款

1)新增定期存款:您可以通过“中银掌上行”在定期一本通中新增整存整取定期存款和定活两便。在选择好业务品种后,选择“中银掌上行”关联账户中的活期账户作为转出账户,定期账户作为转入账户,填写存款详情后,即可办理新增定期存款。支持多达9种货币各种期限的整存整取存款:英镑、美元、港币、瑞士法郎、日元、欧元、加拿大元、澳元、新加坡元。

2)支取定期存款:您可以通过“中银掌上行”支取整存整取、定活两便、存本取息这些定期存款。选择定期账户作为转出账户、活期账户作为转入账户,选择存单序号,填写通知存款详情后,即可办理支取定期存款。

3)定期存款续存:您可以通过“中银掌上行”办理零存整取续存和教育储蓄续存等业务品种。在选择好业务品种后,选择“中银掌上行”关联账户中的活期账户作为转出账户,定期账户作为转入账户,填写存款详情后,即可办理定期存款续存。

3、通知存款:您可以通过“中银掌上行”在定期一本通中新增和支取一天通知存款、七天通知存款。

4、主动收款:收款客户可通过此功能向开立中行网银或“中银掌上行”的非查询版客户发起收款指令并进行指令管理。付款客户可通过此功能对其未付款的付款指令进行付款。

5、收款人管理:您可对常用收款账户信息进行管理。在进行中行内转账汇款和国内跨行转账汇款时,您可以将有成功转账历史的账户保存为常用收款账户,方便日后转账汇款,最多保存120个。

6.预约转账:转账汇款除可选择立即执行外,还可以进行预约日期转账(3个月内的任意一天)、预约周期(起始日期为未来1个月内的任意一天,结束日期为未来6个月内的任意一天,执行周期可为单周、双周和月)转账。

7.交易限额管理:为了方便您在转账汇款菜单下做业务时,能够随时调整交易限额,“中银掌上行”在转账汇款菜单下增加了交易限额设定服务,该服务与您在个人设定功能的交易限额设置服务规则一样。

适用对象

适用于所有“中银掌上行”理财版、贵宾版客户。

服务时间

1.中国银行为您提供7×24小时关联账户转账和中行内转账服务。夜间进行系统数据处理,短时间部分交易可能无法立即执行,请在系统数据处理完成后再提交交易指令。

2.受中国人民银行相关系统运行时间影响,5万元以上国内跨行汇款交易只在工作日9:00-17:00受理,考虑网络传输及系统响应需要一定时间,为确保您的汇款能够及时到达收款人账户,建议您尽量避免在临近17:00时发起交易。

温馨提示

1. 在转账汇款时,您可即时查询转出账户余额;可在备注栏输入备注信息,方便日后查询;国内跨行转账支持对转入账户的开户行名称进行模糊查询。

2.在转账汇款指令提交后,系统可根据您设定的收款人手机号码和汇款用途向收款人发送短信通知。预约转账在交易执行日向收款人发送短信通知。

3. 当删除预约周期指令时,该预约周期内所有的尚未执行的指令均将被删除;已执行的预约指令不论执行结果成功与否,均不可删除。

4. 夜间我行需进行系统数据处理,部分定期存款交易可能无法立即执行,请在系统数据处理完成后再提交交易指令或通过预约方式提交;在中行手机银行中不能直接新增“存本取息”定期存款,需您前往柜台办理该项定期存款。

风险提示

1.中国银行不判断您提供的收款账户的真实性,收款账户的真实性、准确性由您确认。因收款账号、户名等信息填写错误造成退款的,手续费不退回。

2.请妥善保管好您的“中银掌上行”个人信息。

3.在完成每笔新增定期存款业务后,请您记录交易序号,以便核实交易情况。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