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十大巨亏企业年亏500亿 全是央企或地方国企
money.fjnet.cn 2013-04-28 08:49   来源:北青网    我来说两句

关键词·抠门

中国一重推“一分钱分红”

在监管部门力促上市公司提高对股东的回报、股民“加大分红力度”的呼声与日俱增的背景下,A股遍地铁公鸡的现象似有改观,越来越多的公司加入分红之列。不过,翻阅2012年年报可见,大手笔派现者有,象征性“拔毛”者也不少见。已出具年报的公司中,22家公司推出了每10股派0.1元甚至更低的分红方案,折算每股分红仅有或不足1分钱,“葛朗台”味道十足。

截至4月26日,两市有6家上市公司每10股的分红金额低于0.1元,分别是中国一重、东风汽车、大连热电、长征电器、 招商轮船美都控股,其中中国一重每10股派现1分钱,另五家每10股派现金额三五八分不等。以股息收益率计算,最抠门的前三家为长征电气、中国一重和中国船舶,均约为0.05%。

上市公司频频出现的迷你分红没有让普通投资者感到太多欣慰,相反,更多的股民大有被忽悠之感,认为如此分红形同鸡肋。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